跳到主要內容區

 

 

 

1 研發處簡介 1 學術發展組簡介 1 產學合作組簡介 1 實習就業組簡介 1 計畫辦公室簡介

本校研究發展處為學校推動校內、外學術研究與產學研發之主要行政單位,目前常設學術發展組、產學合作組及實習就業組三組。同時,本校106年2月整併卓越計畫辦公室及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辦公室,成立「計畫辦公室」為一任務編組單位,負責學校大型計劃之申請及管考。

研究發展處負責之各項業務如下所示:

1、辦理本校教師研究發展計畫各項業務。

2、辦理國科會各項專題研究補助計畫作業,包含申請、管理費分配、結案、撥款等。

3、辦理教育部補助研究計畫作業,包含申請、結案、撥款等。

4、辦理其他部會政府機關,包含經濟部、內政部及國防部等研究計畫補助業務。

5、辦理本校推動研究發展獎勵業務及會議等工作。

6、辦理本校校內學術研究計畫補助事宜。

7、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填報統籌事宜。

8、辦理校外委託鑑定、測試、檢驗案件、技術服務等相關業務。

9、辦理工商企業界之產學合作專案相關業務。

10、辦理產學合作委員會委員之敦聘事宜。

11、辦理產學合作委員會議有關議事工作及相關事宜。

12、辦理產學合作年度經費之歲入、歲出概算報表填報事宜。

13、辦理產學合作成果彙整統計與報部事宜。

14、辦理學生校外實習及參觀活動。

15、提供學生參與各類技術證照考試及競賽管道。

16、修訂本校中長程計畫。

17、推動與落實本校職涯導航網。

18、推動與落實就業媒合資訊、廠商及校友求才、就輔單位求才平台等。

19、辦理校園徵才博覽會。

20、辦理履歷競賽及職涯導航網競賽等。

21、協助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推動相關業務。

22、辦理其他政府單位之相關業務。

23、彙整畢業生僱主滿意度調查業務。

24、彙整畢業生流向追蹤與管制業務。

25、彙整畢業生就業情形意願調查作業。

26、彙整各項追蹤資料與加值運用作業。

27、畢業生流向追蹤與管制系統管理平臺維護。

28、執行與推動高教深耕計畫及學校大型計畫。

組織架構:

 

架構圖

發展願景:

一、配合國家發展政策擬定學校研究方向,並開發具產業價值的 技術,同時擬訂激勵配套措施鼓勵教師形塑研發團隊,以研究團隊方式共同進行研究發展。藉由彼此分享教學與研究成果,鼓勵教師與產業進行實質合作,提 升教師實務技能。

二、持續推動教師定期評鑑機制,將產學合作及技術研發能量列為評審指標,提升產學合作具體效能。

三、產官學研聯盟、推動產學合作:

(一)建立「教師-學校-企業」牢不可破的合作金三角,重點式突破技術層級,形成研發特色。

(二)積極配合政府技職教育政策,與伙伴學校及職訓單位等建立產學訓合作策略聯盟,激發合作潛能,服務中部地區中小企業,提供在地化的技術諮詢與人才培訓。

(三)與企業界進行創新研發合作,開發關鍵技術與規劃專利布局,並拓展海外市場,尋求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

四、就業力是國家重要的核心課題,透過畢業校友就業率及就業情況等訊息,能更有效協助學生的生涯抉擇與生涯發展,同時將企業訊息回饋至學校課程規劃之設計與教學目標發展之修訂方向。

五、 NCUT品牌行銷:整合各學院人才培育與產學研發能量,透過制度調整建置「親產學」環境,服務在地產業,成為臺灣中部科大第一,並逐步擴及全世界,成為國際優質產業科技大學。